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发布日期:2021-04-23 16:51:31

8921


4月22日,市商务局组织商务系统党员干部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电影《古田军号》以古田会议为历史背景,通过红军小号手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革命领袖带领红军在逆境中坚持不懈探索革命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历程。电影《第一大案》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为蓝本,讲述了刘青山、张子善丧失理想信念,由人民功臣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故事。两部电影让大家一起重温党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仰、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坚定与贪污腐败不懈斗争的立场和决心。

这次观影是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影片以真实的反面案例为警示,提醒商务系统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标准严守党纪党规,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更高的标准严守党纪党规,始终保持高尚的政治品格和良好的职业操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任建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