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议案建议办理

对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日期:2020-11-09 08:20:42

11049

王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中心城区星级酒店建设的建议》收。首先,感谢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坚持科学规划引领星级酒店建设、优化投资环境促进星级酒店建设、加大扶持奖励推动星级酒店发展等建议,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从文旅部门获悉,目前我市中心城区有星级酒店3家。针对您提出的3条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坚持科学规划,引领星级酒店建设的建议

为了推动中心城区星级酒店建设,我局于2017年委托陕西中西部经济发展规划研究院,制定了《商洛市中心城区商业网点布局规划》,规划近期改扩建三星级酒店3家、新建四星级酒店3家,远期建设三星级酒店2家。关于发掘商洛历史人文、编制或修订土地及城市规划以及给予用地和政策支持等工作职责分别在文旅、自然资源等部门。在后在期星级酒店建设中我局将予以积极配合,以促进我市中心城区星级酒店建设。

二、关于优化投资环境,促进星级酒店建设的建议

此项建议中关于优化审批流程、纳入市级重大项目、安排用地建设指标、减免部分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加大招商引资等工作职责,分别在行政审批、发改、自然资源、招商等部门。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优化投资环境,以促进我市星级酒店建设健康发展。

三、关于加大扶持奖励,推动星级酒店发展的建议

2017年市政府办已出台《商洛市加快服务业发展扶持奖励暂行办法》,办法中对首次被评为五星级、四星级旅游饭店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对首次被评为国家级或省级旅游休闲度假区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办法》的出台对促进我市星级酒店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关于实施就业奖励工作职责在人社部门,我局将积极予以配合。后期我局将指导市饭店协会,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对现有星级酒店管理服务水平;会同文旅部门开展对中心城区达标酒店的星级评定工作,拟评定星级酒店3家。通过星级酒店评定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我市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对外开放知名度。

感谢您对中心城区星级酒店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