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满意为标准,积极做好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1 14:48:09

1941

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是广大群众个社会各界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也是增进我市商务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市商务局今年共承办人大议案1件和政协提案7件,已全部如期办理完毕。我局所承办的议案、提案涉及电子商务、服务业发展和对外贸易方面内容,体现了代表、委员对我市商务事业发展的密切关注和深入思考。

针对今年办理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的特点,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积极主动,行动上切实有效,程序上合理规范,时间上及早安排,聚焦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职责职能,深入细致、有序有力开展办理工作,切实保证办理任务高效完成。由我局主办的议案、提案答复率、见面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

在收到今年的政协提案和人大议案后,我局立即召开局班子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提案议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工作办理、组织和协调。及时印发了《关于交办市四届四次政协委员提案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的通知》并建立了工作台账,明确了办理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保证此项工作落到了实处。

由市政府领导重点包抓督办的135号代表议案,李华副市长高度重视,亲自安排答复工作。同时,局党组根据李华副市长的安排,多次与王菊代表电话、微信沟通,并于11月4日由汪功喜副局长带队赴镇安县茅坪镇与王菊代表见面,座谈答复建议工作,王菊代表对答复方式和内容十分满意。

同时,我们会同市邮政管理局,邀请丹凤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专家与徐祥勇委员加快农村物流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得到了委员的充分肯定。对于我局会办的5个建议、提案,及时与主办单位进行了对接,将涉及我局的相关资料提供给主办单位,并提出意见建议。

市商务局将继续发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将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切实提高办理工作质效,为商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