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商务系统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和相关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09:51:05

1649

图片2.png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省市有关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提升市直商务系统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能力,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救援知识、法律知识和逃生技巧,9月27日,市直商务系统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马瑞军出席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李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商务局局长李益平主持活动。

图片1.png

演练开始前,市商务局邀请专家对全体参与演练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紧急救治知识和法律知识相关方面的培训,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消防常识、火场如何正确报警、疏散逃生,急救包扎、民族复兴与中国民法典等方面的内容。

本次演练为假想火灾演练,分为疏散和伤员救治、灭火演练和演习点评三个阶段,主要分为火灾报警、疏散逃生演练及受伤人员救援、火灾扑救、干粉灭火器使用和消防水车、消防水管的使用等五个方面此次演练以模拟一般火灾事故现场为背景,当消防警报声响起,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迅速展开救援,将受困员工救出并进行医疗救助,并熟练使用消防器材扑灭现场起火点,展示了从火情事件发生到救援后期处置的全过程。

图片3.png

李华表示,在演练中,演练人员服从调度,反应迅速,分工合作,动作迅速,沉着冷静,演练全过程规范有序。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各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水平这次演练的成功举办,充分反映出我市商贸商务行业在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引下,安全生产意识逐渐增加,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和消防救援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提升全市商务企业消防安全的防范水平。

李华强调,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挑战显著增加,进一步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商贸和成品油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抓好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各岗位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各项处置准备工作。

图片5.png

此次活动由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红十字会、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市物资总公司、市物资再生利用股份合作公司、市磊宝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尤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