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人才服务团赴洛南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5 19:37:50

2726

为了尽快帮助洛南灾区走出困境,充分发挥市商务人才服务团在经济发展中的推动作用。9月3日至4日,市商务人才服务团副团长、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东文带队前往洛南开展慰问帮扶活动,洛南县商务人才服务分团10名团员参加活动。

图片3.png

9月3日,市商务人才服务团前往此次受灾严重的洛南县麻坪镇,看望慰问受灾的电商企业工作人员,详细听取了镇上电商企业受灾情况、灾民安置、灾后重建等情况的介绍,向受灾的企业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向遭受重创的电商服务点捐赠资金5000元,并向省商务厅争取项目资金7万元,帮助镇村电商服务站点恢复重建。

图片1.png

图片4.png

韩东文表示,此次洛南县“8·6”暴雨洪涝灾害使部分镇村电商服务站点损失严重,按照市委人才办统一安排,商洛市商务人才服务团专门带领商务方面的人才,到洛南受灾比较严重的麻坪镇镇级电商服务站点进行走访慰问帮扶。下一步工作准备向省商务厅汇报,对受损站点进行二次支持,帮助他们尽快克服困难,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和服务。洛南县麻坪镇麻坪街社区电商负责人称,暴雨洪涝灾害使镇电商站点受损严重,损失达20多万元,此次市商务人才服务团前来慰问让她很感动,“帮助非常大,虽然受灾了,但政府都在支持,相信后面还会做得更好,把电子商务发展的更强大。”

图片6.png

9月4日,市商务人才服务团前往洛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指导洛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情况,帮助解决项目建设因灾受损影响进度的问题,并开展商洛市商务人才服务团助力洛南灾区重建直播带货培训会,邀请知名网红为全县电商企业代表、电商站点负责人、有意愿从事直播带货的网红、受灾群众,进行电商直播带货培训。

图片5.png

韩东文强调,电商作为一种新业态,一种新型交易模式,在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电商培训工作,一要培养自己的人才团队。二要积极开展直播带货增加收入。三要坚决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四要培育包装好本土产品。要让更多的农民朋友,通过电商网络直播这个平台,把优质的农副产品卖出去,增加收入,实现稳定的脱贫。(陈元辉 尤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