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应急管理

商洛市商务局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6 15:19:29

12443

                                                                       商商务发202018

 

商洛市商务局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

 

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市直商务系统各企业,中石油、中石化商洛分公司,局机关各科室

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就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全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不安全事故。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即将迎来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商务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要亲自部署,认真统筹,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排查、梳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人,着力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检查的具体内容及时间安排

    按照全面动员,安排部署不留死角,突出重点,关键环节不留纰漏,落实责任,强化整改,不留隐患,跟踪检查,并结合今年开展的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在五一假期前开展全市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主要是各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市商务系统各企业、危险化学品、民爆器材、公共聚集场所消防等重点区域;突出居民小区等人员集中的企业和单位;此次主要以市直商务系统各单位为主,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进行检查排查和整改,市商务局将按局领导分工,由包抓领导带领相关科室深入企业进行

三、工作要求

1.市直商务系统各单位要按照通知的统一安排,切实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做到部署到位、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

2.各分领导要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分赴所包抓企业进行督查检查,特别是对重点行业、重要部位、关键场所进行检查督查,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3.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单位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切实加强事故信息报送工作,节日期间,实行零报告制度。市局节日期间将随时对值班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如发现单位无人在岗,无人接听电话,手机关机,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各单位于4月30日前将五一值班表报市局。

4.本此大检查结束后,请各单位于5月7日前将检查表、检查照片和检查情况书面报告市局促进科

 

    联系人:党琦     电话:0914-2313763

 

 

                                                  商洛市商务局

                                                   20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