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商务:按下直播电商的“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0-04-28 16:28:53

2279

近年来,商洛商务局借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全覆盖的东风,在各县区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在商洛山地农产销售中发挥了积极作用423日,省商务厅指导,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商洛市商务局和7县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商洛山地农产直播联盟”成立暨“商洛山地农产网络直播月”促消费活动在山阳启动,标志着直播电商成为电商助农的“主力军”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面对农产品销售渠道不畅、贫困群众增收难的实际,该局多措并举开展助农增收促消费活动。一是成立直播联盟。组织市县两级政府领导、商务局长(副局长)、企业直播人才和网红等80人成立了“商洛山地农产直播联盟”,以直播带货为主要手段帮助群众增收和促进消费。二是与南京、西安市商务局合作直播。从建立直播电商行业智库、培育打造直播电商基地、做大做强直播电商主体、推动直播宣传带货合作、推动搭建直播销售平台和推动建立人才培育机制等6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使商洛山地农产走进大西安,销往长三角。三是组织“商洛山地农产网络直播月”促消费活动。活动启动以来,联盟成员已参与直播带货活动170场次,实现零售额1500万元,各项直播指标呈直线拉升趋势。特别是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时,点赞“小木耳大产业”,使柞水木耳迅速走红火爆。21日当天,2000万网友冲进淘宝,3个淘宝直播间同时开售,买光了24吨柞水木耳。随后,省内外电商企业在淘宝、天猫、京东、快手、拼多多、抖音、西瓜视频、苏宁等平台销售柞水木耳,柞水县5家主要网商25日销售柞水木耳2.68万单,金额56.25万元;26日,销售2.62万单,金额49.37万元。截至4月26日,柞水木耳已经销售81.5万单,1177万元,几天时间的销售就超过了去年几个月的销量。(商洛商务局陈元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