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商务人才服务团深入山阳指导电商直播带贫网上行活动

来源:商洛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0-03-29 20:36:14

3074

在市委人才办和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的策划指导下,3月27日,市商务人才服务团副团长带领市电商服务小分队深入山阳县开展“科技之春”暨“京源助农·产地帮扶直播销货”商洛市农产品网上推介活动,并指导山阳县扶贫超市开展网上直销,促进消费增长。此次活动受到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协、市商务局和山阳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商务人才团副团长、市商务局副局长韩东文和山阳县副县长金雪华走进直播间,化身帅气网红播主,直面网友互动交流,推介商洛人文山水,代言秦岭优质农产。我市君威农贸、赢正商贸、大通农科、李氏凯农、商洛供销电商、镇安晖腾特产等七县区电商龙头企业代表出镜介绍产品,手工挂面、手撕腊肉、核桃糖、核桃露、香菇酱、明前高山有机茶等众多美食特产吸引全国网友纷纷下单。

图片1.jpg

在直播现场,韩东文副局长以“秦岭最美是商洛”为切入点大力推介商洛山地农特产品、扶贫产品、旅游资源及产业优势,积极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如数家珍地介绍商洛茶叶、核桃、板栗、香菇、木耳、手工挂面等优质农产品,希望广大网友能积极购买我市农特产品,奉献一片爱心,助力商洛脱贫攻坚。直播期间在线网友达3.2万多人,点赞81多万。线上2个小时带动线上销售25.4万元,后续通过在线观看量的不断增也可带动更多的农特产品及扶贫产品的销售,身体力行实现了商务人开展消费扶贫,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解决卖难问题,促进消费增长的职责和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同全国其他地区一样,商洛市人流受阻,优质农产品出现“卖难”问题。为了缓解农民卖货难问题、保障农产品供应,商洛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采取多种措施抓好农产品稳产保供,主动适应视频带货新趋势,组织各电商龙头企业,及时对接社员网、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通过抖音、快手、淘宝、京东等直播资源,依托平台海量用户和信息精准销售、分发优势,提高农产品供需信息对接效率,帮助各地农产品冲破疫情阻碍,帮助农户减少损失,免于因灾受困。据不完全统计,3月份以来,全市仅山阳县县长直播带货达3次,助农销售达120万元。

据悉,市商务人才服务团今年将立足商务职能成立3个服务小分队,分别围绕“电商扶贫”“纳规入统”“进出口企业服务”等商务热点开展活动,加大力度推动商务部门“一促两稳”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助力我市“精准脱贫”和“夺取双胜利”贡献商务力量。(陈元辉 赵军锋)